【直播中】藍營政見發表提問階段 韓國瑜稱帶員工「練氣功」

【直播中】藍營政見發表提問階段 韓國瑜稱帶員工「練氣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2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今(29)日下午3點在台中福華飯店登場,將題聚焦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等四大議題。第二階段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提問,第一題為: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工權益?」。

周錫瑋率先回答,他表示,勞資與勞權的問題根源,在於國家經濟衰退,同樣的能力在其他先進國家薪水是3-7倍,因此他認為經濟衰退、產業走不出去,因為蔡英文鎖國,導致外資進不來。

韓國瑜則表示,經濟發展絕不能建立在剝削勞工身上,並強調異己在北農時,帶著員工「練氣功」照顧他們身體,並稱自己準備了獎金,讓員工可以替孩子繳註冊費,他稱許多員工當時聽了都「掉眼淚」。之後韓國瑜不斷強調自己在北農時期,每年發出的獎金不斷增加。

郭台銘對於此問題表示,自己出身黑手階層,最能了解勞工,並抨擊蔡英文亂修勞工法,最後喊出口號:「員工贏、老闆贏、全民要贏,台灣社會要三贏,相信郭台銘」,但時間還剩下10秒,郭台銘直接笑而不語,結束自己的回答。

朱立倫一上台則先刻對蔡英文開炮,接著強調自己在當新北市長期間,公布許多惡老闆的名單;另外,他強調自己老早就主張長照保險,替全民著想。

最後,張亞中回答時指出三個方面,首先須著手於法令是否要修改;接著,他強調「共治」,政府與民間NGO合作;最後,他指出需要改善社會風氣,稱勞工必須替公司考慮、老闆也必須有慈悲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