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竟用中國海康威視 養工處:一週內汰換

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竟用中國海康威視 養工處:一週內汰換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守達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國天網參與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入侵台灣?有民眾投訴給台中市議員,有兩名議員到場勘查,將結果po上臉書,最後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承諾,將會在一週內全面汰換。

海康威視惡名昭彰 參與中國天網建置

議員黃守達表示,海康威視是中國最大的監視器品牌,有參與中國社會信用系統惡名昭彰,蒐集中國數億人口的臉孔資料,被指控為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提供監控技術,人權紀錄非常惡劣,也對全球資安造成嚴重危害,目前世界各國已紛紛祭出防堵機制。

黃守達說:「很多市民都擔心,所謂的「中國滲透」會不會正以監視器等安全控制的名義進入台中?我也很擔心,台中市政府這兩處地下道的監視器系統,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他提醒盧秀燕:「行政院與國安會已達成共識,海康威視、華為、中興三家廠商將列入台灣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他並要求全面汰換。

考慮硬體規格 無限定品牌

議員江肇國表示:「自2012年起,建設局就陸續在地下道裝設監視系統,原本未使用中國品牌,但之後遇損壞需汰換時,因爲標案只考慮硬體規格,沒有限定品牌,所以陸續被換成了中國海康威視的產品。」

江肇國說:「海康威視惡名遠播,行政院已打算將其列為禁用廠商。今天在我要求下,建設局已口頭承諾,未來會配合行政院公布的禁止採購清單,禁用中國華為、中興以及海康威視的產品,而現有設備也會儘速汰換更新。」

(翻攝江肇國臉書)
(翻攝江肇國臉書)

掰了海康威視 養工處承諾:一週內汰換

江肇國和黃守達皆接獲建設局養工處的回應,江肇國表示:「針對我所提到的4座地下道,每座16個監視器,只要是海康威視,將在一週內全部汰換!而其他地下道也會在全面清查後汰換!海康威視,掰了。」

黃守達則說:「養工處回覆,承諾會於近日內更新台灣大道段地下道的監視器系統,最快一週內會完成汰換。目前也展開全市盤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