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學生穿裙挨轟 家長團體:保家衛國不宜穿裙

男學生穿裙挨轟 家長團體:保家衛國不宜穿裙 | 華視新聞
日前板中舉辦男裙週活動。(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日前在校務會議中決議,新學年起,制服褲子或裙子將不分男、女及顏色,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尊重氣質差異,成為全國首例,卻引發家長團體不滿,認為校園不應該假民主,強調服儀的其道理在,因為男孩好動,還要保家衛國、鍛鍊體力,不建議穿裙。

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板中鬆綁男.女制服限制

日前板橋高中召開校務會議,決議鬆綁男、女生制服限制,不再區分男、女生制服,打破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僅規定穿著素面制服褲(裙),以藍、黑色為主。換句話說,未來男生想穿裙子上學,也可以。

家長團體批: 以權利之名,選擇扭曲事實

高雄市家長協會總會洪志和今(26)日前往教育部抗議,批評校園「假民主」,質疑「既然要採納各方意見,為何只提高學生參與比例,而將家長全部置之度外?」,他認為,開放制服將衍生安全問題,以及服裝費用,痛批是「以權利之名,選擇扭曲事實」。

現場寬衣解扣 強調"不合時宜.不尊重"

洪志和在現場,甚至直接解開襯衫扣子,反問在天氣很熱的情況下,「如果我在外面這樣穿,開會也這樣穿,記者會也這樣穿,禮儀好像不太對」,他分享,自己的妻子就曾說過「你怎麼可以因為自己怕熱不尊重別的女性」,強調「袒胸露背或者不合時宜的是尊重嗎?是尊重嗎?」

家長團體: 男孩好動.要保家衛國不宜穿裙

對於這一次板中舉辦「男裙」活動,甚至開放男生穿裙子上學,洪志和認為,是因為學生很愛在活動週搞怪、標新立異,「結果現在變成這樣」。洪志和重申,禮儀有它的道理,之所以不建議男孩穿裙子,是因為「男孩好動,還要保家衛國鍛鍊體力」。

憂男女分際消失 或有安全疑慮

另外,洪志和質疑,「穿男裙去哪上廁所」,他質疑,「『一般男生』上廁所要是發現旁邊有穿裙的男生,是否只能告訴自己見怪不怪,免得被說歧視不尊重。男女的分際就不見,男生怎麼會尊重女生,又如果男生想說穿裙去女廁試試,女生是不是看到也只能見怪不怪,以免歧視,久而久之,如果男生有比較過分的,或外面穿裙混進來的,女孩能怎麼辦?到時候家長再哭也沒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