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儀容解禁? 教育部擬禁止懲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校服解放,家長們贊成嗎?!板中開放108年度九月開學板中男生可以穿裙子上學,教育部也研議,國中小學生服裝儀容解禁,學校不能以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懲處,不過卻引發部分家長團體反彈,痛批教育部的性平教育只流於形式,不是真平等,少了制服識別,也擔心影響校園安全!

高雄市家長聯盟總召 洪志和:「看到我衣服這樣穿嗎?你怎麼可以因為你怕熱,你(服裝)就不尊重別的女性。」

爸爸穿的很涼卻說的很火!因為看到這個板橋高中校務會議通過,新學年度九月開學,不是只有女生可以裙擺搖搖,男生也可以一起來,讓當爸的很生氣性平教育不該是做做樣子。

三年前高中服裝儀容解禁,教育打算研議讓國中小學生跟上,最快108年學年度開始,學校不能以違反服裝儀容懲處學生,穿什麼不再學校說的算,媽媽很著急校園安全出亂子,誰來擔?

台灣媽媽聯盟發言人 魏小姐:「是不是制服 我不敢講,但是一定要有高識別度身分證明,因為我覺得這可以預防意外的發生。」

教育部學安組副組長 黃瀞儀:「(板中男穿裙)如果是透過民主程序產生,教育部立場表示尊重,(國中小服儀解禁)都在蒐整相關意見當中,不會在108年度有這樣(解禁)規劃。」

青春的樣子不再是四五十年前,男生快要看到頭皮,女生頂著西瓜皮,家長團體希望性別平等不能等,也要真平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