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登革熱先滅蚊 議員提蓋"蝙蝠屋"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防止登革熱必須先滅蚊,可以怎麼做呢?最近議員林于凱和跟蝙蝠學會一起到校園推廣養蝙蝠防登革熱的課程,林于凱說,一隻蝙蝠一天就能吃掉1200隻的蚊子,而且登革熱病媒蚊出沒的時間跟蝙蝠覓食時間重疊,所以如果我們能在都市設置蝙蝠屋、讓蝙蝠生存,就能有效的防治登革熱。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達45例,在擔任環保局員工時推動生態保育不遺餘力的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近期跟蝙蝠學會一起到校園推廣「養蝙蝠防登革熱」的課程,林于凱說,一隻蝙蝠一天就能吃掉1200隻的蚊子,而且登革熱病媒蚊出沒的時間跟蝙蝠覓食時間重疊,所以,如果能在都市設置蝙蝠屋讓蝙蝠生存,就能有效的防治登革熱。

一隻隻倒吊在山洞裡,牠們是晝伏夜出的蝙蝠,現在有人專門養蝙蝠,在高雄旗山這個地方,高高掛著好幾間方方扁扁的小盒子,這些都是蝙蝠的家,養牠們是來吃蚊子,而且根據蝙蝠學會的研究調查,蝙蝠的覓食的時間,跟登革熱病媒蚊出沒的時間重疊,因此長期致力生態環保的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就在各個國小推動,養都市蝙蝠來防疫的課程,讓小朋友可以在住家或校園,打造蝙蝠屋。

其實在美國也用蝙蝠,來防治蚊子傳播的茲卡病毒,面對高雄登革熱的疫情,林于凱說生態防疫法,不但能減少噴藥經費,蚊蟲可能產生的抗藥性,養蝙蝠吃蚊子,也是非常有效的防疫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