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苗栗沒颱風假 首長臉書被灌爆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颱風利奇馬來襲,不過被中央氣象局列為警戒區的台中、苗栗,今天卻是正常上班上課,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都被民眾灌爆,對此台中政府回應,各區回報的風雨量,都沒達到停班停課標準。苗栗一樣也沒達到標準,不過上午9點58分,突然宣布泰安鄉,10點開始停班停課。

河水受到持續的降雨影響,十分湍急,因為苗栗泰安鄉公所擔心會引發土石流,因此在早上9點58分突然宣布10點停班停課,苗栗縣長徐耀昌:「授權給這個山區,包括南庄、泰安等,他們自行去上班上課的這個決定。」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一天宣布苗栗正常上班上課,結果臉書被灌爆,七千多人留言,有人說「泰安鄉土石流警戒要冒性命危險去上學」,有人說「自己騎車上班看看風大雨大」,一直到九點多,泰安鄉因為暴雨擔心土石流,才臨時宣布停課。

而同樣被中央氣象局列為陸上警戒區的台中,今天也是正常上班上課,民眾說台中市不放就算了,山區竟然也沒有,很沒同理心,民眾:「我覺得如果下雨就應該放一下假,會比較好。」

不過市府秀出賴訊息,一大早就詢問各區狀況,大致上都是無風無雨,沒達到放假標準,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應變中心的判斷上,我們都會依照各行政區的狀態去做判斷。」

其實依據氣象局放假標準,風力要達七級陣風11級,雨量也有平地和山地不同標準,台中和苗栗都沒有達到,市府強調,停課和不停課都會造成民眾不便,也要考量到上班家長接送小孩問題,只要未達標準,都不會貿然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