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利奇馬強勢襲台 蘇揆坐鎮災害中心

尹智剛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颱利奇馬,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再度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要求相關部會注意第一線搶修搶救人員的安全,並且適時平衡菜價。不過蘇院長也提到,對氣象局的報告方式不滿意,說太多的專業術語,應該要講民眾聽得懂的話。

強烈颱風利奇馬暴風圈今(9)日登陸,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再度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要求相關部會注意第一線搶修搶救人員的安全,並且適時平衡菜價。不過,向來要求嚴苛的蘇院長對氣象局的報告方式不滿意,要求不要講太多的專業術語,而要用民眾聽得懂的語言,提醒民眾今天一整天都要持續注意,避免外出。

颱風利奇馬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一早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聆聽各部會報告仔細提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風雨不如預期來得大,因為出現間隙是的。」氣象局搭配衛星雲圖解釋,利奇馬颱風東邊結構雲雨比較多,未來往西北方移動會帶來更多雨量,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本來以為颱風很大,但現在是因為颱風有點往東北偏移,加上現在風雨小不是因颱風過了,而是因現在是颱風空隙經過的時候,後面會有更大風雨,我這樣翻譯對嗎?正是如此。」氣象局的說明用了不少術語,蘇貞昌顯然不太滿意,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說:「術語是在學校讀書或交報告時用的,你們用很多專家的術語,但和民眾說話要用民眾的語言,因我也像一般民眾,簡單來講就是要告訴民眾,今天仍不能掉以輕心,今天一天都要持續注意,並盡量避免外出。」要求氣象局對民眾的說明,必須更平易近人,蘇貞昌也要相關部會,注意第一線搶修搶救人員的安全,並適時釋出庫存冷藏蔬菜平衡菜價,以免有人大發災難財造成民眾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