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跑行程! 政治人物"宮廟地圖"曝光

蔡岳霖 李詩健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每逢選舉,政治人物不分藍綠勤跑宮廟或參加其它宗教儀式,像是總統蔡英文就不時在廟口開講,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天拼九場宮廟行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以媽袓託夢,作為參選總統的起手式。全台宮廟像是北部大龍峒保安宮、中部大甲鎮瀾宮、南部的南鯤鯓代天府,都經常看到藍綠陣營政治人物前往參拜。宗教政治學者就表示,其實這是一種「相互加持」的現象,政治人物需要宗教選票,而宗教也需要政治人物拉抬,廣增信徒,甚至解決各種問題。先嗇宮二百五十年歷史的三級古蹟,主祀農業守護神神農大帝,祭祀圈做為三重與蘆洲交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通通都來過。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身兼國民黨新北市主委,李乾龍在總統蔡英文七月來時巧妙避開,有時熱門廟宇想避避不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說話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來了,板橋接雲寺參拜兩人強碰頭握握手化解選舉恩仇,像是台北保安宮台中鎮瀾宮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無時無刻都看到政治人物。郭台銘出擊是關公還是韓國瑜不開心,軍系立委用關公打臉郭台銘讓政治宗教很難拆得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