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選票 政治人物拉攏美食店老闆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市

政治宗教難拆開,美食老店更和政治掛勾!每當參選人勤跑地方拉票時,而當地高人氣的美食小吃、知名餐廳就是必去行程,以南部地區來說,像是嘉義很出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雞肉飯,在高雄有50年歷史的河邊海產,還有屏東東港很夯的佳珍海產,都因為老闆、在地的雄厚人脈,讓政界名人士都想拉攏,更希望能獲得地方支持。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月份到嘉義走訪了兩間名店,品嚐了很有名的劉里長雞肉飯,還跟老闆話家常,還去吃了林聰明的沙鍋魚頭,不只郭台銘慕名而來,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幾天前到嘉義拜會地方人士,也想嚐嚐沙鍋魚頭的好味道,還專程去拜訪了,擔任當地一間宮廟總幹事的老闆,其實嘉義這兩間美食名店,不少政界人士都造訪過,前總統馬英九,也曾經是林聰明沙鍋魚頭的座上賓,當然他也去吃了雞肉飯,而在劉里長雞肉飯現身過的,還有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等。

他們不單單是為了朝聖,像這樣政商名流必訪的名店,還有高雄這間,有50年歷史的河邊海產,人稱阿鑾姐的創辦人張素鑾,靠著一流的交際手腕,結交不少政界重量級人物,像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跟她頗有私交,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等,到高雄幾乎都會來給阿鑾姐捧場,而屏東這間佳珍海產,店內有面名人牆,上面掛滿老闆跟各界名人合照,因為為人海派,社交能力強,也是擁有雄厚人脈,政治人士到屏東,也都會到佳珍海開桌,其實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就是希望能夠拉攏業者,藉著他們的人際關係,來獲得地方有力人士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