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學者稱韓作風難以理解 高市府道歉:府外聯絡人疏忽

【更新】日學者稱韓作風難以理解 高市府道歉:府外聯絡人疏忽 | 華視新聞
(翻攝松田康博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更新17:19 新增高市府說明與道歉】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等日本學者25分鐘一事,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表示,這個行程大約在一個月前就排好,「沒有重複確認地點才發生錯誤」,但市長也為了日本貴賓將行程延後,讓雙方會面時間拉長、賓主盡歡,至於市長說等了25分鐘只是開玩笑。高市府則發聲明回應此事:

1.因為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而市長事前也不知情,現場被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

2.市長非常重視日方學者來訪,除了準時接見也正裝表示重視。

3.此次與日本學者交流收獲很多,市長對日本學者因為與市府聯絡窗口疏失,而讓日本學者跑錯地點而延誤,表示理解,並無任何其他想法。

4.市長也會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在安排外賓來訪,要再三與外賓聯絡窗口確認。確保此種狀況不致出現。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月22日,與日本自民黨眾議員佐佐木紀會晤,當日他整整遲到25分鐘;今(6)日韓國瑜又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會後韓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對此,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反駁表示,他們接到的會面地點一直是鳳山,「直到早上才被通知換成四維」,沒想到韓國瑜向媒體說自己等日本人25分鐘,「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韓稱不介意日學者遲到 日方發文大反擊

韓國瑜今日中午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進行學術交流,但一向守時的日本學者這回竟然遲到,並在表定時間約16分鐘後才現身,韓國瑜事後受訪時表示,「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並解釋學者們下了高鐵,結果找錯位置、跑到鳳山去了,「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又是外國來的,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我完全不介意」。然而日本學者事後的發文,卻讓這起事件大轉彎。

會面時間地點頻更改 人員到場才說換地點

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今日稍早前在臉書PO文表示,他想對於今日的事件作出澄清:「我們早就收到韓市長陣營的聯絡:會面的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時間是11:00。昨天收到的聯絡是11:20開始,地點一樣是鳳山。今天我們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時,才收到電話說:抱歉,地點是換成四維行政中心」。

日本學者怒嗆:難以理解韓市長這樣的作風

松田康博接著表示,「我們趕忙搭計程車跑到四維行政中心。會面時韓市長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連忙說『抱歉 我們聯絡不順暢』。沒想到媒體報導,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最後松田康博寫下「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不少網友在松田康博的貼文下方留言,「韓真的誇張,他想藉此洗刷上一次遲到的形象嗎?」、「高雄選出這樣的市長,真的感到非常丟臉,非常的抱歉!」、「我是住在台北的台灣人 但我覺得對日本的朋友很抱歉 我覺得很丟臉 真的非常丟臉 對不起~謝謝您願意出來解釋 讓台灣人知道真相」、「我國的官員讓您見笑了,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