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稱"討厭外省人" 朱立倫曬兒時照:我是什麼人?

柯稱"討厭外省人" 朱立倫曬兒時照:我是什麼人? | 華視新聞
朱立倫(左一)兒時照片。/翻攝自臉書粉專「朱立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脫口一句「討厭外省人」,引發各界熱議,也讓不少人感到氣憤。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6)日於臉書PO出一張兒時照片,並以「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愛中華民國」為題,表示他是桃園鄉下長大的小孩,父親隻身一人隨軍來台,是柯文哲口中的「外省人」,母親則是大溪梅鶴山莊的第七代,自己太太的家族也在台南發展了十幾代,自己的母語也是台語,他問大家:「我是什麼人?外省?本省?」

朱立倫曾問"本省還外省?" 朱阿公:「當然是台灣人」

朱立倫說他小時候也問過阿公一樣的問題,疑惑自己到底算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那他的孩子、哥哥的孫子呢?結果阿公回答他:「當然是台灣人!」、「可以說是第二代的台灣人,也可以說是我們林家第八代的孫子」。

朱籲反思「父權主義」 別分本.外省人

朱立倫說已經走過了七十年,家裡也已有第四代,若台灣還分本、外省之分,他反思是否「父權思維」至今仍主導一切,總問爸爸、祖父、曾祖父是哪裡人,怎麼不問媽媽、阿嬤、阿祖?朱力倫也疑惑現在早已「精省」,「沒有省了,哪來本省外省?」他認為頂多是看祖籍是來自福建、廣東還是浙江等地,讓大家不要忘記台灣還有越南、印尼、泰國等國來的新住民。最後朱立倫強調:「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沒有人應該討厭什麼人』。我們的血液裡有著各種組合,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愛我們的中華民國」。

朱立倫母親是大溪梅鶴山莊的第七代。/翻攝自臉書粉專「朱立倫」
朱立倫母親是大溪梅鶴山莊的第七代。/翻攝自臉書粉專「朱立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