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浮報助理費 6連霸議員高敏慧遭押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李明威 新北市報導  / 台北市

連續當選六屆議員的高敏慧,被檢舉涉嫌用親友當人頭、溢領助理費,每個月都領了26萬,八年來、總金額超過千萬!為了要避開議會保護傘、怕會影響辦案,檢調選在新北市議會、周一開議之前、展開約談,;昨天檢方以高敏慧有串供之虞,聲請羈押禁見。

法院深夜裁准,但高敏慧大聲喊冤,說是為了準備明年農會選舉才會被抹黑!新北市議員高敏慧說:「我是冤枉的,為了樹林農會的選舉,他們犧牲了我,我是冤枉的」。

高舉雙手、秀出手銬,新北市議員高敏慧,被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高敏慧喊冤,認為是被抹黑,但其實被押的原因,是她涉嫌浮報助理費。

台北縣時期,高敏慧就連續擔任三屆議員,升格新北市再接連當選三屆;六連霸議員卻被人向新北地檢署檢舉,市議員每月最多請領助理補助費24萬,服務處開銷兩萬元,高敏慧涉嫌利用親友當人頭、溢領費用!檢察官複訊認為高敏慧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聲押禁見,獲得法院裁准。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說:「我沒有收賄 我根本沒有假報,他們就硬咬我 他們有設計的,當過立法委員就這樣搞我,嗚嗚嗚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

連要上囚車之前,還不忘對趕來的支持者喊話,才被連推帶拉乖乖就範,對照她面對鏡頭的中氣十足、大聲喊冤,但其實走出地院大門的前一刻,高敏慧是整個人沒了力氣,癱軟在法院長廊。

是被抹黑?還是確有此事?地檢署黑金組、選在議會開議前的周末展開動作,掌握的證據會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