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不唱另一面?高市議員:人民血汗錢養出來的不能監督?

大港不唱另一面?高市議員:人民血汗錢養出來的不能監督? | 華視新聞
(翻攝邱于軒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大港開唱」昨(11)日拋出震撼彈,宣布明年將停辦,主要原因就是「感受不到現在的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引發許多網友抨擊高市府,沒想到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天在臉書拋出另一個觀點「從2010年前貴單位拿走人民辛苦納稅錢超過五千萬,不能監督嗎?」

為何不能監督?邱于軒:大港是人民血汗錢培養出來的

邱于軒以「大港不唱的另一面」為題,從另一個角度觀看這事件,她表示:「從2015年開始大港開唱是文化部以『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軟體配套計畫』的經費來補助的(有期程和時效的)!為的是在高雄海音蓋好前先期培養藝文人口。」

邱于軒認為:「2010年開始,大港開唱補助金額從120萬漲到了1000萬!知名度水漲船高,贊助商翻倍成長,平心而論,『大港開唱』也是以人民的血汗錢一起培養出的!大港這品牌嚴格來說是全民一起孕育起來的!」

邱于軒也說:「仔細翻閱資料後,發現補助金額沒有可依循之上限,贊助商實際贊助多少或形式,沒有任何資料;詢問為何補助固定對象,文化局拿函釋說『各機關決定補助對象,非政府採購法規範範圍』,直白來說,我文化部有錢,要給誰就給誰?」

揪出活動各種缺失 邱于軒揭露不辦真原因?

邱于軒一一反駁大港開唱的說法,她說「議員行使職權,要求查閱資料,說是給壓力!從2010年前貴單位拿走人民辛苦納稅錢超過五千萬不能監督嗎?」她還指出「不查閱資料,不會發現貴單位『發包』的人力公司,『並未』幫工讀生投保勞保!萬一發生事故怎麼辦?」

邱于軒直問「找真相叫給壓力?」她補充:「貴單位在核銷時,『出納』居然可以臨時由委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來擔任,公司制度何在?」她強調:「文化部補助的經費因明年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後,培養藝文人口的經費中央已經到期不再編列!大港策展經費可能短缺?」

邱于軒透露:「雖然少了中央的挹注但高雄市政府還是在財政拮据下有意願補助,只為讓大港繼續唱!無奈貴單位遲遲不送計畫,就對外宣佈!」

邱于軒說:「我支持大港開唱,但民眾的權益要守護,人民的血汗錢要守住!感謝貴單位過去對大港開唱的努力!也希望你們將這耗費人民五千萬守護出的『大港開唱』,能讓他更正面,更陽光的繼續在高雄唱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