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退黨親寫聲明 國民黨:何必演戲騙死去的領導人?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30上稿

17:31 更新國民黨回應

國民黨:欺騙死去的領導人?

針對郭台銘辦公室前往地方黨部辦理退黨程序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今(12)日發表聲明如下:

古聖先賢教導我們,君子絕交不出惡言。國民黨是個百年老黨,缺點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多。郭台銘同志既知國民黨難如其意,卻欲藉參選總統重返國民黨,並有模有樣的接受「榮譽黨員」之殊榮,當時他分別向孫中山總理、蔣中正總裁、和蔣經國主席遺像,共行了九個禮。難道他是在欺騙死去的領導人?還是放煙幕迷惑了全國人民?要選就選吧!何苦演出這段戲。

各位好友,明天中秋佳節,不要受影響,月照賞、餅照吃、肉照烤、家庭聚會牌照打。只要有信心、有決心,一定可以穿雲望日月,重現青天白日!

祝秋節快樂!闔府平安!

國民黨大老今(12)日剛在媒體上刊出「呼籲團結」的廣告,郭台銘過沒多久就馬上宣布退黨,而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於下午4點,赴國民黨辦理退黨程序,並發表郭台銘親寫的退黨聲明,並說「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作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郭台銘親寫退黨聲明全文

此時此刻發布退黨聲明,我並非沒有掙扎。在感情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感到有些惆悵。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作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台銘自幼生長在中黨愛國的警察家庭,一生最佩服的人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就是我的政治信仰。蔣經國先生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的信念,更是台銘處身立世的座右銘!台灣能寧靜走到今天的民主,創力令人讚嘆的經濟奇蹟,更要感謝這位無私有遠見的領袖,拼經濟、解除戒嚴’開放兩岸和平交流。但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應該會對今天遠離民心、失去理想的國民黨非常痛心。

七次的總統大選,三次的政黨輪替,事實證明藍綠兩黨都不能帶給台灣人民希望。我對國民黨的初心並沒有改變,歷任的黨主席都可以作證。這些年來台銘是如何一無所求、無怨無悔的死忠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存在的價值在於實踐治理國家的理想即目標,而不僅在於抵禦民進黨,更不該成為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台銘今年四月十七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重回國民黨宣言的初衷,充滿對一個百年政黨革新向上,以人民利益為第一優先的期待,我衷心盼望喚回國民黨的黨魂,重塑國民黨的榮耀,使得更多年輕世代已加入國民黨為榮。有句西諺:一個雞蛋從外面被打破是一個生命的結束,若它被內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則是一個生命的誕生。

經過數月來的諸選過程與國民黨的互動,我深刻體會百年政黨改進的艱辛與黨魂流失的嚴重,但我失望了,儘管我相信目前仍有許多黨員同志,選擇留在國民黨內,為孕育國民黨重生而奮戰。但我發現我個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動不了現有的國民黨分贓與腐朽文化。

結束了,離開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願我郭台銘的離開,能夠加速國民黨的改造與重生。祝福國民黨,謝謝大家。郭台銘敬上9.12.201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