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對國軍同婚新人退出聯合婚禮 嚴德發: 盼國人祝福

2對國軍同婚新人退出聯合婚禮 嚴德發: 盼國人祝福 | 華視新聞
(讀者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婚法案5月三讀通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海軍司令部將於11月15日舉辦聯合婚禮,同性婚姻也適用。但卻傳出有一對男性、一對女性新人不堪輿論壓力,主動退出聯合婚禮。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希望國人給予海軍這兩對新人祝福,國防部也尊重他們的決定。

同婚專法上路 國軍3對同性新人要結婚!

同婚法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於今年5月三讀通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國防部也宣布依法開放同性婚姻。據規劃,空軍10月26日將有一對男性參加聯合婚禮,海軍11月15日則有一對男性、一對女性參加。

不堪酸民攻擊 2對新人決定退出聯合婚禮

但這項消息傳開後,卻引發保守人士不滿,開始大肆攻擊,有網友形容,國軍淪為「愛滋病大染缸」、「這樣的國軍你會覺得有希望?」更批評「同婚法是台灣民主之恥」。海軍這兩對新人不堪其擾,認為網友的言論不僅是人身攻擊,也歧視同志,綜合輿論壓力、以及個人因素,決定退出這次聯合婚禮。

嚴德發: 盼國人祝福

嚴德發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被媒體問及這件事,他表示,國軍聯合婚禮都是按照相關的規定辦理,基於台灣是民主開放的國家,且同婚專法也已在今年5月立法通過,國防部希望國人給予這兩對新人祝福,國防部也尊重他們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