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10月登場 西門町「彩虹地景」暖身

同志大遊行10月登場 西門町「彩虹地景」暖身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劉奕霆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同志大遊行將在10月26日登場,為了表示對同志的支持,台北市政府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6號出口,漆出地景「六色彩虹」,上面還寫上了白色的TAIPEI字樣,此景點也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好去處,並且呼應了即將要登場的同志大遊行。

推廣性別平等 西門町"六色彩虹"將永久保存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這道六色彩虹將會永久留在西門町的地板上,他也說,許多議員從上個會期開始就希望觀傳局可以推廣性別平等,而他們最終討論,決定在人潮多的西門町作為推廣的第一步,之後還會在其他地方陸續做推廣。

劉奕霆也說到,他們有跟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討論,劉家鑫也表示很贊同,他說西門是多元文化的集合,這條彩虹設置在這裡可說是非常適合。

六色斑馬線怕不防滑 觀傳局長:別擔心

不過有人擔心六色彩虹地景是否防滑係數會有問題,劉奕霆表示不用擔心,這個六色彩虹地景是交由交工處來施工,都有做防滑係數的確認。

翻攝自劉奕霆臉書
翻攝自劉奕霆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