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警政署醜化高雄 徐國勇怒:倒因為果

韓國瑜批警政署醜化高雄 徐國勇怒:倒因為果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日前爆發直播主之亂,黑幫連日滋事鬥毆,內政部警政署官員特別南下加派警力,引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破壞高雄形象」、「醜化高雄」,害觀光客不敢來。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表示,警方改善了治安是增進形象,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盼韓國瑜不要倒因為果。

直播主之亂延燒 韓國瑜槓上內政部

高雄市日前爆發直播主之亂,黑幫份子四處叫囂滋事,各種砸店鬥毆等暴力行動頻傳,讓警方相當頭痛。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特別南下高雄關心,加派警力維護當地治安。卻引來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他在個人臉書直播上槓上中央,批內政部這樣的作法影響了高雄的形象、「醜化高雄」,害觀光客不敢來。

警政署掃蕩黑道 徐國勇:不要倒因為果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受訪時回應這般說法,強調警方改善治安,可以增進當地形象,讓百姓安居樂業,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徐國勇進一步說明指出,當時治安出現相當大的隱憂,警政署才會第一時間派人下去,這次這次掃蕩逮捕了70人左右,大約有10人被收押,制止了可能發生的幫派火拼,他也感謝警察同仁的辛苦。

徐國勇強調,警方的原則很簡單,有違法一定逮捕。他說,治安是要中央跟地方一起配合,治安好、形象才會提升,如果不重視治安、治安做不好,「不要說別人破壞你形象、是你自己在破壞自己形象」。徐國勇反問,把黑道抓了以後,形象會不會變好?觀光會不會增加?當幾十個黑衣人在夜市附近晃的時候,你會去逛夜市嗎?警方壓制這些黑道以後,夜市才會平靜,生意也會好做,安居了自然就或樂業。他向韓國瑜隔空喊話,強調治安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不要倒因為果、因果錯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