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侵入校園傳教 教育局: 宗教團體不應進入校園

違法侵入校園傳教 教育局: 宗教團體不應進入校園 | 華視新聞
(翻攝苗博雅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接獲家長陳情,有宗教團體透過校園「晨光時間」潛入校園,傳播不良性平教材、錯誤觀念,甚至還要學生簽下婚前守貞卡,對此教育局回應,校園是教育中立場所,不應有宗教團體進入,將加強宣導。

校外人士違法入校傳教 家長向議員求救

苗博雅表示,上任以來,接到多起家長投訴,有校外人士違法入校傳教,以及不良性平教材傳遞錯誤觀念等事件。但校方往往態度消極,投訴1999也無用。家長怕孩子受影響,敢怒不敢言,只好找她陳情。

校園應保持宗教中立 要求教育局調查

關於校外人士入校傳教,苗博雅要求,遵守教育基本法,不分晨光時間與正課時間,不論授課教師或入校志工個人信仰為何,皆應保持絕對宗教中立。教師應就志工講授內容把關。若發生違法宣教行為,教育局應立即調查,經查證屬實,授課教師及行政主管應受處分。

不良性平教育教材滲透校園 要求教育部加強把關

至於不良性平教育教材滲透校園,苗博雅要求,教育局應制定志工入校協助教學規劃準則,加強教材與內容之把關。除要求嚴格執行《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4條規定外,不得有違反《教育基本法》違法宣教之行為,亦不得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活動內容,供各級學校遵循。

要學生簽守貞卡?! 教育局承諾再發生將徹查

另外,關於「校外人士入校要求學生簽署承諾書」,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不具教師身份的志工,不可以要求學生簽署任何承諾書,守貞承諾書也不行,以後再發生,會徹查,追究行政主管責任。

教育局: 宗教團體不應進入校園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有人違法進入校園傳教,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28日回應,「校園是教育中立場所,不應有宗教團體進入,將加強宣導」,依規定無論正式或非正式課程教材,都要先經過課程發展委員會及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通過,且應明確告知家長相關內容,否則會追究責任;要是屬教師個人行為,教師將送考核委員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