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長輩告不得?! 覺青女神: 廢物才需要用年紀壓人

韓粉長輩告不得?! 覺青女神: 廢物才需要用年紀壓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議會上多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槓上,讓韓粉相當不滿,甚至對她辱罵不雅字眼,這讓黃捷不再忍讓,決定提告,沒想到鋼鐵韓粉「杏仁哥」認為她不應該告長輩,更直嗆她不懂禮義廉恥。

怎麼可以告長輩?! 韓粉嗆黃捷"不尊重長輩"

黃捷上月28日在鳳山的敬老活動中,被一群韓粉群起圍攻,黃捷不願質詢權受損,決定提告,但卻讓鋼鐵韓粉更加惱火,「杏仁哥」開直播怒嗆黃捷,認為她不尊重長輩,「妳現在要告的都是妳的長輩,妳當作人家書沒讀那麼多,人情世事就不懂嗎?怎麼可以去告長輩」,不少韓粉也跟著大讚。

不過黃捷也隨後發聲明回擊,強調台灣的民主法治無關年紀,就算是長輩,也不應該用不雅字眼辱罵,「用年紀壓人,等同於是沒有是非觀念」。

用"年齡"壓人 覺青女神: 廢物才需要

用「長輩」壓人,這讓覺青女神周芷萱也看不下去,30日PO文認為,「繼續放任韓粉,說什麼『年輕人要去同理長輩』的高調,下場就是這樣,人家用長輩兩個字來壓你,就可以為所欲為,連圍著人家辱罵都可以用『長輩』兩個字一筆帶過」。

周芷萱分析,這些人就是又廢,年輕時被長輩欺負,又沒種反擊,現在好不容易輪到他們老了,當然要拿年齡來欺負別人。至於長輩們強調的「禮義廉恥」,周芷萱認為,這只是他們拿來合理化自己糟糕行為的遮羞布。

周芷萱更直言,「中華民國教育下的好寶寶晚輩還不夠多嗎?」,對於近期韓粉脫序的現象,她認為,「看人應該要看行為,不是看年齡」。

周芷萱得出結論,「廢物才會需要用年齡壓別人」,她說,如果自己厲害又謙和,別人本來就會對你以禮相待。禮是給配得上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