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韓粉霸凌!罷韓團體提告逾20人

反擊韓粉霸凌!罷韓團體提告逾20人 | 華視新聞
(圖/擷取自Wecare高雄FB粉專)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WeCare、公民割草行動等團體在全台發動並號召罷免韓國瑜行動後,遭到韓粉的猛烈抨擊,有不理智的韓粉不但在網路上亂留言,甚至偽造相片在網路上流傳,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和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今(17)日前往楠梓派出所正式向20多位韓粉提告,偽造文書和加重毀謗等。

韓粉霸凌攻擊 尹立.陳冠榮反擊報案

兩人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派出所報案,尹立表示,「高雄市民行使公民權、罷免權,居然還要擔心韓粉以『非我族類』的理由進行霸凌,甚至人身安全和名譽還因此受到威脅」,他也向大眾呼籲如果遭到韓粉霸凌,請遵照自救SOP進行處理,「保存證據、聯繫WeCare、最後前往報案」。

"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利" 尹立籲受害者求援

尹立表示,自從去年開始,台灣一直處於嚴重的撕裂和對立,尤其在高雄,從WeCare遊行發起後到發動罷免行動,都遭受到眾多韓粉在網路上的霸凌抹黑和攻擊,這一系列行徑太誇張了!」。尹立強調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民主的社會,我們希望保障言論自由是基於事實的根據去做評論,但如果涉及公然毀謗和抹黑、造謠,甚至用偽造文書的方式,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尹立向被霸凌者呼籲,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利,被霸凌者不會也不該是孤單一人,WeCare高雄會提供律師團,諮詢或一切必要的協助,期盼能幫助被霸凌者,進而改善高雄現今人人自危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