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前掛「殺蔡英文」布條 現行犯被帶回偵辦

立院前掛「殺蔡英文」布條 現行犯被帶回偵辦 | 華視新聞
(翻攝梁文傑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明年1月總統大選剩下82天,各黨候選人賣力催票,不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有人在立法院前設置總統連署攤位,並掛出「殺蔡英文」字樣的布條。警方獲報後,隨即前往拆除布條,並將其所有者、曾自稱自己是「世界台灣皇帝」的男子藍信祺以「現行犯」帶回偵辦中。

帳篷高掛「殺蔡英文」布條 現行犯被帶回偵辦

梁文傑今日在臉書發文,稱「剛有人向我檢舉居然有這款總統連署攤位」,只見照片裡,白色帳篷下掛上一幅橫式白布條,上頭4個斗大鮮紅色字「殺蔡英文」,下方還有黑色字體寫著「執政公開處決、不法霸佔我的國家機關」等字樣,嚇壞路人。對此,梁文傑表示,已經立刻請中正一分局處理,而警方也回報其已以涉嫌觸犯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當場拆除並查扣布條2幅,依現行犯帶返偵辦中。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現行犯處理,但速度要快,才有赫阻作用」、「太自由,太囂張了」、「可有不同理念 不可超越法律 請勿違法 要相互尊重」、「以恐嚇國家元首罪判刑!」也有人說直酸:「去中國擺個殺習近平試試看啊!」、「沒品,動不動就要殺人砍人」。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回應,台灣是民主社會,但言論自由的範圍,底限是不能犯法!該案件目前看來,已恐嚇到國家元首安全,因此我們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據了解,張貼該布條的人,是現年55歲、2016年曾召開記者會自稱是「世界台灣皇帝」的藍信祺,過去他因涉犯「虎山雙屍命案」,21歲即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並被通緝,後協助同夥越獄時被捕,另有竊盜、偽造文書等前科,1993年更在信義計畫區引爆瓦斯桶,造成公眾危險;2016年獨立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為公民連署被連署人,後因未送件而取消資格,2020年再度登記參選為被連署人。

↓藍信祺10日召開記者會曾嗆聲:若他執政將「保證殺掉蔡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