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造謠蔡英文賣台!調查局發現主持人竟是中國央廣記者

拍片造謠蔡英文賣台!調查局發現主持人竟是中國央廣記者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玉山腳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粉絲專頁「玉山腳下」8月時張貼一部以「蔡英文賣台證據」為主題的影片,由一名自稱「希達」的主持人主持。法務部調查局今(21)日指出,今年8月調查該影片,發現影片是由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兼主持人製作。調查局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就任意轉傳訊息。

(翻攝你好台灣網)
(翻攝你好台灣網)

拍影片稱"蔡英文賣台" 主持人竟是中國央廣記者

調查局說明,假訊息防制中心於今年8月調查2起假訊息案,一則是臉書用戶轉傳總統蔡英文賣台證據影片,不實指控政府賣台給日本政府;另一起則是臉書發佈「蔡英文總統為中國共產黨培植在台潛伏臥底人才」等不實訊息,經調查,「賣台影片」由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兼節目主持人所製作;後者則源自於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之個人專頁,該名中國人士對兩岸立場觀點偏頗,強調武力統一台灣論述。

調查局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民主體制,防止惡意訊息擾亂社會秩序,在尊重言論自由之前提,調查局積極查辦相關不實訊息。曾於去107年調查假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之偽造變造函文,及恐嚇7名立委,分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及刑法第305條之案件等。

假訊息充斥! 調查局籲勿任意轉傳未查證消息

調查局強調,我國除面臨來自中國駭客等外來威脅,目前假訊息亦泛濫充斥於網路環境中,輕者影響社會安定,重者則影響選舉公平及國家安全,將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以遏阻惡意假訊息之散布,並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