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外交 桃園出任生態物流社群主席

華視新聞 吳權原 黃佩華 梁宏志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城市外交又有新突破!桃園市政府,昨(27)日和「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正式簽約,成為生態物流社群的主席,也是全球首屆主席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希望透過城市外交,突破台灣目前的外交困境,不只行銷台灣、行銷桃園的生態物流,也就是兼具環境和經濟發展,也能讓全球更多城市、提出在地特色的解決案例。

桃園具有國際機場、台北港的雙港優勢,加上1千7百多家物流業,有足夠的發展潛力,藉著國際機場的優勢、來支撐桃園當地產業,經濟發展很重要,但怎麼做才能兼具保護環境,桃園要當領頭羊!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世界秘書長簽約,因為桃園的物流產業鏈,涵蓋北台灣的工業和商業貿易經濟發展,接受邀約,擔任第一屆生態物流社群的主席城市,當指標先鋒。

桃園市長鄭文燦:「比如說我們在物流業的倉儲,可能會有綠建築,在物流業的包裝,可能盡量減少包裝的耗損。」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柴油車幾乎是用在物流業,占了我們將近20%的汙染源,所以這是我們要解決PM2.5很重要的。」台灣目前有十個城市加入,桃園推航空城計畫也要讓國際看見,怎麼和民間的經驗和科技技術結合,促成環保的物流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