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連儂牆遭中客毀損 遭警移送.罰款3萬

台中連儂牆遭中客毀損 遭警移送.罰款3萬 | 華視新聞
中國籍旅客毀損台中連儂牆遭移送法辦。(翻攝自陳致豪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又有連儂牆遭中國遊客撕毀!位於台中市廣三百貨旁的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日前遭到中國籍自由行胡姓旅客毀損,路過民眾發現後立即攔下並報警處理,台中市警方到場後,將此名男子及相關人證、物證帶回調查,訊後也依毀損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中客破壞連儂牆 遭限制出境、罰款3萬

發起台中市連儂牆的成員陳致豪於臉書上發文指出,「我們的原則很簡單,就是破壞文宣事小,傷害台灣的民主事大。用暴力的方式傷害言論自由,無視台灣是法治國家,這樣的行為不能姑息」。台中地檢署表示,將依照之前發生的2起案例處理,針對胡姓男子限制出境,並每日到地檢署報到、罰款3萬捐給公益團體,而離境前也必須接受法治教育。

發起人大讚台警 「有法治觀念、不姑息案件」

對此,陳致豪表示,台灣員警對法治觀念有一定水準,對於連儂牆被破壞的案件不會姑息;他並指出,檢察官在裁量類似案件時也發展出一個模式,會讓破壞連儂牆的當事人因為這樣的行為付出一定的代價,同時避免耗用司法資源。

陳致豪呼籲,「不論是政治意見不同的台灣人,或是別有企圖的中國人,只要破壞連儂牆,壓迫市民的言論表達,我們絕對不會和解」。陳致豪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不容中國人挑釁,若再遇到相同事情,堅持唯一的處理原則就是提告,交由司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