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投票通過 黃秀端等5人出任中選會委員

立院投票通過 黃秀端等5人出任中選會委員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提名黃秀端、邱昌嶽、陳月端、林超琦及蒙志成等5人出任中選會委員,立法院今(29)日舉行投票,在國民黨、親民黨團立委拒絕出席投票的情況下,5人都皆被投票同意通過。

中選會委員將空出5人,行政院日前提名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黃秀端、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高雄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陳月端、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林超琦,及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蒙志成等5人。立法院今日行使同意權投票。

部份人士遭質疑親綠 藍營、橘營拒絕投票

但這份名單卻被藍營質疑過於「親綠」,國民黨團、親民黨團立委認為違反中立精神,今日拒絕進場投票。立法院今日下午行使5人的人事同意權審查,除了陳月端獲得67張同意票及無效票1張外,黃秀端、邱昌嶽、林超琦及蒙志成等人都以68張同意票通過。

親民黨團在委員會表示,民進黨雖然提出無黨籍的被提名人,但有部分被提名人長期參與民進黨黨內事務,難以讓人信服無政黨考量,親民黨團表示無法為這5人背書,拒絕進場投票。國民黨團則表示,這次被提名的5人皆為意識型態傾綠或長期與民進黨友好的人士,國民黨團很難期待這些人能獨立行使職權,也拒絕行使同意權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