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將至假消息滿天飛!中選會駁斥「這2個」不實訊息

選舉將至假消息滿天飛!中選會駁斥「這2個」不實訊息 | 華視新聞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左)、副主委陳朝建(右)(翻攝臉書中央選舉委員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0總統大選時間越來越近,相關假消息在網路流竄,近日網傳「如果總統蔡英文為連任成功,會按『劇本』提起當選無效」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會在選票計算系統動手腳,宣布蔡英文當選」等訊息,中選會(6)日對此回應,這類的訊息均為假消息,予以嚴正澄清。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李進勇選票系統動手腳?! 中選會:假消息

選舉將至加上網路科技發達,假消息也越來越猖獗,有網友在社群軟體瘋傳「明年如果蔡英文未能連任成功,開票結束之後,則會按照她事先安排好的劇本,由第三者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的異議,法院按照劇本當然受理後,通知中選會暫停公告當選人名單,法院調查並且裁定原當選人接受中國資助查証屬實,由中選會李進勇宣布當選無效,宣布由第二高票為總統當選人」、「我最擔心李進勇!必須防範中選會直接在選票計算系統動手腳,最後宣布蔡英文當選」等訊息,中選會澄清為假消息。

中選會籲民眾 遇假消息勿聽信.轉傳

中選會指出,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此類不實訊息,中選會如有事證除函送刑事警察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外,也特別呼籲民眾遇有此類不實訊息時,切勿予以聽信及轉傳。

中選會強調,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否則除造成社會秩序之恐慌不安外,也有侮辱公署罪或加重誹謗罪之虞,輕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處以行政罰鍰,重則觸犯刑事法律另須負起刑事責任,實不可不慎。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