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推二林精密園區 環保署籲"尊重環評"

韓國瑜要推二林精密園區 環保署籲"尊重環評"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於彰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力拼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過關。環保署今(29)日發布新聞稿,下重話呼籲韓國瑜「尊重環評制度」,也盼理解環評背後保護環境的目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展開全台拜票行程,28日於彰化出席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說明會時,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二林精密園區處處卡關,已經延宕10多年。韓國瑜回應,二林要創造工業區、要招商引資,目前有近500多家廠商在排隊,「這個生意不做、要做什麼生意?」,強調他如果成功當選總統,一定全力促成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案通過。

環保署還原真相 盼尊重環評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指出彰化縣政府早在2014年6月就提出「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送環保署審查,並表示自願進入第二階段環評。環保署於同年7月環評委員會討論後決議「應繼續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而彰化縣政府又在2018年7月送「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報告書初稿」,經環保署召開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建議認定不應開發。環保署今年3月27日環評委員會決議,待補充相關資料後送專案小組再審。而今年也分別在6月27日及10月3日召開2次專案小組會議,但其中該地區有「基地滯洪」、「土壤液化潛勢評估」、「用水量估算」、「再生水去化」等議題仍有疑義,決議「補正後再審」。

環保署呼籲,「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之開發與否,應該尊重環評審查制度及其保護環境的目的,各界應尊重環評制度對環境保護的把關。此外,環保署也向彰化縣政府喊話,籲請備妥相關環境議題補充資料,釐清「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對環境之影響,並妥善訂定環境保護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