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台肥借款1400萬?韓回嗆:離開立院10幾年怎施壓?

施壓台肥借款1400萬?韓回嗆:離開立院10幾年怎施壓?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報料,韓國瑜施壓台肥借款買豪宅(合成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出在失業期間買下南港7200萬豪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稱,韓國瑜找來政治人物向台肥施壓,逼迫台肥在2015年4月同意借款;對此,韓國瑜今(7)日受訪時回應,離開立法院十幾年,「長期沒有工作如何施壓?」。

綠營立委加碼爆料 林俊憲:韓施壓台肥借款

韓國瑜昨(6)日被爆出,失業期間買下南港7200萬的豪宅,庶民形象受到挑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7)日上午加碼爆料,韓國瑜在2014年11月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台肥借給他約1400萬元的2成房價款項,雖然一個月後遭到台肥拒絕,但林俊憲稱韓國瑜找政治人物向台肥施壓,逼迫台肥在2015年4月同意借款,還特准韓國瑜分20年償還。

韓國瑜回應:離開立院十幾年如何施壓?

對此,韓國瑜表示,他離開立院十幾年,長期沒有工作如何施壓?自己當立委的時候都不會施壓,應該是要到「按摩業紓壓」,他請大家試想一下,一個中年人離開立法院10幾年要如何施壓? 韓國瑜稱這些人對他「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並對於7200萬豪宅的爭議表示:「大家都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個房子離捷運站近一點,但最後因為無法付擔而賣掉,如此而已」。

韓國瑜控訴個資遭侵害 綠營炮轟:轉移焦點

另外,韓國瑜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一個單純合法的買賣權利轉售,居然在選舉期間遭到公開,侵害個人資料。老話一句,我寧願乾淨的輸,也不願骯髒的贏,我會繼續傾聽,將精力投注在需要國家關心的事物上,繼續前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立委張宏陸、立委參選人蔡沐霖、張銘祐等四人召開記者會炮轟韓國瑜。李晏榕表示,韓國瑜夫妻被爆出購買7200萬的豪宅,經過兩天的延燒,韓國瑜市長仍然說不清楚自己的資金來源,反而惱羞成怒,現在想轉移焦點到媒體侵害個人資料,甚至又扯到國家機器。

立委張宏陸則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韓國瑜夫婦過去不僅擁高額學費私校、豪華違建農舍,即便於失業期間都有財力購入南港豪宅,與其一貫自稱「庶民」的形象相去甚遠。作為總統參選人,過去使用特權,未來是否也要作出某些回報,他認為韓國瑜必須把事情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