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擬設兩岸決策機制 蔡疑呼應一國兩制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選舉兩岸國防議題開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打算在總統府層級,設立兩岸政策決策諮詢機制;更批評民進黨是匈奴,掠奪台灣資源。不過,總統蔡英文10日火力全開,大酸韓國瑜所謂的兩岸決策諮詢機制,根本是在呼應一國兩制,蔡總統更反嗆國民黨才是掠奪資源的政黨。

蔡英文讓投票變全民運動,選前倒數兩個月。總統 蔡英文:「之前在做法上 或許有些不同的意見,但是在整個國家的大方向,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本來就站在一起。」

搶在韓國瑜副手宣布前,蔡賴配早就傳得沸沸揚揚,或許人選讓本土社團很滿意支持者全都回籠,不過除了副手議題,競選議題開始升高到兩岸與國防政策,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喊出,總統府層級設立兩岸政策決策諮詢機制。總統 蔡英文:「如果我了解沒錯,一個仿國統會的機制,確實會讓人有一個懷疑說,是不是在呼應,中國的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的提出。」

總統蔡英文,更反嗆韓國瑜說蔡政府是匈奴。總統 蔡英文:「掠奪國家資源,變成自己黨產,不就是國民黨嗎,才有我們今天有處理不當黨產的事情嘛。」離開前總統蔡英文還一一跟後方的辜寬敏、黃崑虎握手,不管哪一派要把每一張都拿到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