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不分區之亂 張善政:政黨票隨心而去

【大選情報員】不分區之亂 張善政:政黨票隨心而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持續延燒,就連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都在臉書砲轟,無法昧著良心背書,政黨票就隨心而去。不過國民黨今(20)日下午依然安排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對外說明,退將吳斯懷說,沒有特別跑去聽習近平訓話,強調自己反對一國兩制,至於是否願意相忍為黨,自動退出不分區,他不願多做回應。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立委全壘打」,一字排開喊口號,被認為在安全名單內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公開亮相要把爭議一次說清楚。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說:「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沒有人知道是習近平來主持,我們沒有特別跑去聽習近平訓話」。

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毓蘭說:「送中條例,其實並沒有這樣一個條例,它是叫做逃犯條例,做為一個警政學者,我希望司法正義能夠得到伸張,這是人道問題,沒有政治考量」。

被質疑是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閨蜜的車宜靜,也首次現身,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車宜靜說:「真的跟她(蔡令怡)一點都不認識,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於我的比較不認識」。

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臉書砲轟,「政黨票就隨心而去,畢竟這張名單我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被解讀是針對吳斯懷,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說:「我沒有這種感覺,國民黨叫我擔任不分區,我就只有服從黨的領導,沒有個人所謂去或留的問題,(如果黨中央想勸你退,你會退嗎),這個假設性問題我很難回答你」。

即使被認為重創藍營形象,張善政表態切割依舊不願退出,也讓國民黨的國會過半目標似乎布滿荊棘。

台商資金回流0? 蔡總統喊話:別唱衰

台商回流金額達七千億元,連日來被國民黨立委質疑,認為台商只是在國內借貸,實際回流資金其實是零,華視新聞訪問到了工商界要角許勝雄,他認為台商回台投資錢從哪裡回來,不是最重要的,投資多少、後續帶動多少經濟能量才是重點,蔡總統也回應,這都經過嚴格審查程序。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證實了台商回流,感謝中央,蔡總統喊話,希望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

樹林濟安宮董事長把總統蔡英文牽緊緊,蔡總統出席米龍點睛剪綵活動,不過台商回流達7千億元,被國民黨立委質疑,台商只是在國內借貸而已,實際回流資金其實是零,總統蔡英文說:「這個七千億,我們為什麼確認它要回來投資,就是一定透過了審查的程序」。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也證實台商回流,10月22日,新北市長侯友宜 vs. 議員張志豪說:「因為最近台商回來的滿多的 ,(是),有38家的台商回流,要給我投資兩千五百多億,其實有部分已經落實大概一千零二億」。

侯友宜感謝中央的努力,工商界要角許勝雄也這麼說,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說:「錢從哪裡回來,我(覺得)倒已經不是比較重要的」。

投資多少,後續帶動多少經濟能量才是重點,蔡總統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也關心香港情勢,總統蔡英文說:「(香港)真的令人擔心,警方的這個行動,已經開始產生所謂的人道的危機了」。

立委蘇巧慧也出席活動,大家也好奇行政院長蘇貞昌身體康復了嗎,總統蔡英文說:「我今天確認,除非他騙我,但我有確認,他今天是在休息的,但是他常常偷偷工作」。主持人說:「蔡總統加油」。選戰倒數,民進黨拚政績也拚人氣。

2個女人的戰爭! 中.雲立委選情激烈

立委選戰,台中和雲林,都出現,兩個女人戰爭的局面!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正式登記參選「潭雅神后選區」立委,對決現任無黨籍的洪慈庸;雲林縣前縣長蘇治芬,也在上午登記參選,將對上國民黨大老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正式登記,參選潭雅神后選區立委,登記這天,她在自己臉書上,PO出競選影片,找來10多位民眾訪問,楊瓊瓔競選影片:「這一屆的洪立委,我幾乎很少看到」。

民眾各個炮口對準楊瓊瓔對手洪慈庸,疑似在暗示洪慈庸,沒做事,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說:「我在短短的三年多的時間,都將這些建設爭取到手」。

洪慈庸反擊,臉書寫下,「神岡過去沒有高中,我上任四個月後,神岡完全中學成真了,也爭取到國1台74連通道,直接嗆楊瓊瓔,過去三年多爭取的建設,是妳一二十年不願意做也做不到的事情!」另外她反批,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不辭職不請假,楊瓊瓔競選總部執行長洪柳益說:「(辭職或請假)我們會依法辦理」。

台中雙姝之戰戰況升溫,雲林立委選戰同樣,也出現兩個女人的戰爭,雲林縣前縣長蘇治芬,以及,國民黨大老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要爭一個高下,蘇治芬當過縣長資歷豐厚,張嘉郡當過立委加上張榮味地方勢力,兩個女人之爭,也是雲林最激烈的選區之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