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推翻總統贈匾? 自選「文興國運」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日前承辦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原本總統蔡英文要致贈一面匾額,上頭題字「厚澤敷佑」,但廟方不熟程序,還請詩社找出14句題詞,當時「文興國運」就以7個聖筊領先,不過,基於對總統的尊重,廟方又再度擲筊,沒想到土地公還是相當堅持,最後「文興國運」以13個聖筊脫穎而出,讓民眾聯想,是總統蔡英文興國運的好兆頭。

雙手捧著筊杯,虔誠發問土地公,高雄林園這間土地公廟,相當靈驗,香火十分鼎盛,不過隨著總統選戰逼近,福德爺也來參一腳嗎,原本廟方要承辦世界福德文化節活動,得知總統府會贈匾,就立刻去找詩社提詞,最後「文興國運」,就以7個聖筊,遙遙領先,不過後來才知道,總統府已經選定題詞「厚澤敷佑」,基於尊重土地公,再次擲筊問神,沒想到連續六個聖筊,還是選定「文興國運」。

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說:「擲出三筊,說祂不要用總統府那塊,要用文興國運,後來我們跟祂說,如果要跟總統換,不然再應三個聖筊,我想說這樣困難一點,看能不能再來三個聖筊,祂又應三個聖筊,堅持要換,總共13個聖筊,祂要堅持用祂的文興國運」。

文興國運,讓民眾立刻聯想,總統蔡英文興國運,民眾說:「就對國家比較好啊」、「保佑這個國家的人民」。總統大選逼近,總統蔡英文是否能靠著土地公的祝福持續連任,外界也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