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上訴選舉無效案 12月17日高院宣判

丁守中上訴選舉無效案 12月17日高院宣判 | 華視新聞
丁守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大選,落敗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判決丁守中敗訴後,他不服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今(19)日進行言詞辯論,丁守中及其律師團表示,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亂象造成選舉重大瑕疵,應判選舉無效,今日經高院審理後,全案將於12月17日上午11時宣判。

去年11月24日台北市長選舉結果,丁守中以3000多票輸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丁守中隨即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仍較原先票數多輸了300多票。丁守中因此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控告中央選舉委員會及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台北地院於5月判決丁守中敗訴,而丁守中不服,再上訴至高等法院。

丁守中控選務違法 選委會駁:未符合選舉無效要件

高院今日進行言詞辯論,丁守中舉出多篇報導,指出11月24日當天「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現象造成選務違法失職,使得台北市有1000多個投票所原本應於下午4時完成投票,卻延後至7點才投完票,佔北市投票所比列高達8成3,違失明確。

中選會及北市選委會表示,選務人員並無選罷法第118條規定有故意過失而有舞弊行為的情形,不符合選舉無效的法定要件,強調絕無違法之事。法官在辯論終結後表示,全案將於12月17日上午11時宣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