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郭同台互動熱 "芒果乾"話題燒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宗立婷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選戰倒數97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開始跑行程,除了替郭柯陣營立委參選人拉抬聲勢之外,今天下午出席台東縣前縣長,也是他之前屬意的副手人選黃健庭的專題演講。郭台銘語出驚人地表示,兩年後,將力挺黃健庭參選台北市長。而郭台銘被問到,是否要安慰之前被韓粉噓下台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又開始跑行程,除了替郭柯陣營立委參選人拉抬聲勢之外,今天(6日)下午出席了台東縣前縣長,也是他之前屬意的副手人選黃健庭的專題演講。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黃健庭夠不夠資格當台北市長啊,夠不夠,我在台北市民的立場,不能讓一個好的人才埋沒,我又不選(總統)了,所以證明他是有能力的,我認為我現在就應該,把他大方地推薦出來」。

郭台銘更語出驚人地表示,兩年後,將力挺黃健庭參選台北市長。而郭台銘被問到,是否要安慰之前被韓粉噓下台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郭台銘給了他一個熱情的回應。

媒體堵訪要給馬總統安慰嗎?你們要我抱抱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日來多次公開亮相,為整合政壇第三勢力而努力。

由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擔任董事長的長風基金會,邀請台東前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也因此促成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與郭台銘同框,兩人互動熱絡。

郭台銘與馬英九台上抱抱,郭台銘致詞提到,自己不選總統對黃健庭很抱歉,但他的確早在5月中旬就已經決定是黃健庭擔任副手。而兩年後,他要力挺黃健庭問鼎台北市長寶座。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表示:「我們曉得她(陳怜燕),融入了台東的縣政非常多,但是她絕不干政」。

郭台銘話鋒一轉,強調他看好黃健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黃健庭的妻子陳怜燕,向來都是賢內助。

這番話被揣測,是在挖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還是常在臉書PO文批評的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郭台銘不多作解釋,只是看得出來,台灣未來政壇,郭董絕對不缺席。

總統巡視斷橋 擬重整南方澳漁港/font>

南方澳斷橋意外後,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前往現場,也與漁民座談,被問到藍營連番批評政府操弄亡國感,也就是網友戲稱的「芒果乾」,蔡總統嚴正反駁,說把證實錯誤的政策,拿來套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對國家人民並沒有幫助。

總統 蔡英文說:「新的橋墩重建的過程,跟整個南方澳漁港,後續的整理跟建設,我們一併來考量」。

南方澳斷橋意外之後,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再度前往,除了了解斷橋拆除與重建事項,也與漁民座談,表示重建橋梁時,會考慮一併整理南方澳漁港設施。

不過針對在野陣營連番批評政府操弄亡國感,也就是網友戲稱的「芒果乾」,蔡總統今天嚴正反駁說,國民黨當年在位的人,不要再把已經證實錯誤的政策,拿來套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這對國家人民並沒有幫助。

總統 蔡英文說:「當年國民黨執政的這些人,應該體驗到說,現在的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了,不要再把已經證實錯誤的政策,再拿出來說,對整個兩岸關係的處理,或者對區域情勢的處理,是沒有助益的」。

短短七天內,再來到宜蘭,蔡總統掛念南方澳斷橋的後續處理,也回應當地漁民的訴求。總統蔡英文,儘管一再強調拚國政優先,但不論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還是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都劍指政府操弄亡國感,如果蔡總統連任,將使得兩岸關係「地動山搖」的機率劇增。

蔡總統再度嚴正駁斥。總統蔡英文,而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將矛頭對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更批陳菊欠債三千億。蔡總統表示,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還債多於舉債,散不實的流言,對陳菊實在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