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特務投誠澳洲尋政治庇護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特務投誠澳洲尋政治庇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國不斷以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一名中國間諜日前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揭露中國在去年選舉中介入台灣選舉,現在也在設法影響台灣2020總統大選,因此決定投誠。

影響台灣民主選舉 中國間諜投誠澳洲

《法新社》報導,一名在香港、台灣、澳洲從事間諜任務的特務,名為王力強,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對澳洲反情報機構ASIO揭露中國如何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介入、對台灣的滲透、以及對澳洲的政治破壞的行動細節。

報導指出,王力強親自參與滲透與干擾行動,包括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等五人被綁架到中國接受審訊,以及用偽造的南韓護照入境台灣,有系統的滲透台灣選舉。其中他投誠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國正制定影響台灣明年的2020總統大選的辦法。

回中恐被處死 尋求澳政治庇護!

根據澳媒《The Nine》指出,王力強的妻子、兒子住在雪梨,而他則是以旅遊簽證留在澳洲,目前他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他在專訪中透露北京如何暗中控制、監視、記錄、拉攏媒體組織,他表示,如果回到中國,一定會被處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