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7000億?! 鄭文燦證實:創造1萬5千個就業機會

台商回流7000億?! 鄭文燦證實:創造1萬5千個就業機會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文燦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團隊日前不斷質疑「台商回流7000億」是假的,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在臉書上證實,光是在桃園回流投資就有39家,總金額達1538億,創造15000個工作機會。

鄭文燦表示,經濟部核准「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回流投資桃園累計39家,投資桃園總金額達1,538億元,預估可創造就業人數超過15,000人。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投資成績顯著,占目前全國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四分之一,設廠及擴廠以高階製造、研發中心為主,能夠幫助台灣產業振興、帶動升級。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產業優勢是最強後盾,提供區位、年輕人口、產業鏈等紅利條件。現階段市府預定報編9個產業專用區,並獲得經濟部大力支持,以物流產業為主的沙崙產業園區近期將開工,桃科二期也將進入開工階段,以3年為期完成產專區的報編,解決設廠用地需求,讓更多企業落腳桃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