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影片疑遭中網軍變造 民進黨報案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又傳出可能有中國網軍,介入台灣選舉的消息?民進黨前幾天,推出競選影片後,在社群網站發現被變造,而且手法很專業,懷疑是中國網軍所為,民進黨方面,已經正式到刑事警察局報案,認為這樣的手法,已經觸犯《著作權法》、《刑法》的誹謗罪、行使偽造文書罪,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散布。

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表示:「在臉書上面有一位在臉書上面有一位中國的網軍,散布一部惡意變造,民進黨政黨票的影片中國的網軍,散布一部惡意變造,民進黨政黨票的影片」。

又有中國網軍介入台灣選舉了嗎?民進黨推出18號推出競選影片,卻在社群軟體發現,同一支影片被變造,手法專業還對嘴,懷疑是中國網軍所為,民進黨正式到刑事警察局報案,認為這樣的手法,已經觸犯《著作權法》、《刑法》的誹謗罪、行使偽造文書罪,也要民眾別再散布!

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說:「在臉書上面有一位中國的網軍,散布一部惡意變造,民進黨政黨票的影片」。

用你的一票向一國兩制說不,總統蔡英文現聲,片尾蓋上民進黨黨徽,這支明顯民進黨推出的競選廣告,不過因為影片被變造,民進黨也到刑事警察局正式報案。

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表示:「第一個是侵害著作權法,第二個刑事偽造文書,第三個是刑法的誹謗罪,那我希望可以透過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去查出這個人的IP 她的所在地」。

被點名的網友就是這一位,現居地點寫著杭州,臉書自稱被認證原來她是網軍,還沒被檢舉時截圖的內容不只有影片,還寫著民進黨廣告,本來就是抄襲央視廣告,但比較一下,裡頭素人的話全被修正過,連總統現聲的句子也大不同。

影片被變造專業剪輯手法,連說話都能對嘴,就算最後查出IP位置不在國內,民進黨還是要靠著報案 嚇阻,也避免假影片再被隨意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