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報韓要民眾對民調說謊 韓辦:非常時期非常方法

路透報韓要民眾對民調說謊 韓辦:非常時期非常方法 | 華視新聞
(翻攝路透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媒體《路透社》11月29日報導,請假中的高雄市長、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要求支持者「對民調機構說謊」,新聞登上國際版面,截圖被轉到PTT上,被網友酸「丟臉丟到國外」,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非常時期,非常狀況,只能用非常方法來因應」。

路透社:韓國瑜要支持者對民調說謊

《路透社》報導,明年1月11台灣總統大選在野黨候選人韓國瑜,要求支持者對民調機構說謊,希望可以讓執政黨覺得「自己要贏了」。

報導指出,親中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十位數字的比數落後民進黨的總統蔡英文。韓國瑜因此告訴媒體,現在台灣出現許多奇怪的民調,甚至是假民調,民眾應該拒絕回答民調機構問題。

報導寫道,隔天韓國瑜就在臉書上說,要民眾對民調機構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貼文寫道「從現在起,如果收到民調電話,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開心2020年1月10日」。

羅致政:電音趴高喊「國瑜草包」的年輕人 才是真實聲音

報導還引用立委羅致政臉書的說法,羅致政說:「不論叫韓粉拒接民調、回答『不知道』或『唯一支持蔡英文』,都是很可笑又無知的動作,只是韓國瑜在欺騙自己求心安而已!」。

羅致政還說:「最真實的民意,就在街頭、在公園、在廟埕、在市場,除非韓國瑜躲在家裡不出門,否則怎會聽不到、看不到民意的變化。而那群在電音趴中高喊『國瑜草包』的年輕人,恐怕才更是民調測不到的真實聲音」。

報導最後寫道「台灣的民調通常都被視為不可信的,因為媒體和政治都有相當高的黨派意識,不過最近大部分的民調,韓國瑜都是落後的」。

外媒也報韓"要求說謊" 網酸:英國小牙籤想干涉台灣大選?

新聞被轉貼到PTT上,網友表示:「路透社全球前三的媒體巨擘,巨無霸級的小牙籤,竟然報導了韓國瑜!原來世界沒有忘記台灣,台灣也沒有忘記世界,路透社欸,只是那個內容好像怪怪的,原來是在報導韓國瑜要支持者在接到民調電話時說謊呀!連西方民主前輩都難以置信跌破眼鏡的騷操作,根本獨步全球、引領潮流,台灣難波萬啦!」。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含導:說謊臭了嗎 想看陰X臉搞垮車輪黨」、「厲害了,意圖使自己不當選」、「韓粉:民進黨黑手伸進英國通訊社」、「英國小牙籤想干涉台灣大選?」、「開世界首例 搞不好可列入教科書」,不過也有人說「支持草包就是支持菜包」。

韓競辦:非常時期只能用非常方法來因應

不過,對於路透社的報導,韓競辦表示:「非常時期,非常狀況,只能用非常方法來因應。由於近期假民調猖獗,因此我們呼籲支持者,不要受到有心人士或機構的數字影響,因為中華民國的選舉民調,已經無法測估真正的民意,而變成所謂『民主笑話』。因此韓市長才會呼籲支持者:從今開始,接到任何民調一概表態支持蔡英文,希望民進黨繼續滿足於美麗的民調數字當中,到了1/11,再用選票讓民進黨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