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量韓粉的票成廢票 中選會怒駁並提告

網傳大量韓粉的票成廢票 中選會怒駁並提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臉書貼文,直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選舉奧步」,稱「可製造大量韓的票成為廢票,殺人於無形,造成詐菜大勝」;對此,中選會在臉書嚴正駁斥表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依《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規定,予以究責到底,也請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傳播以免觸法。

韓粉票會變廢票? 網稱中選會的詭計

有網友發文稱,「台灣選舉還有一種奧步是: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2號(韓國瑜)的蓋章處印上一層薄薄的,肉眼難看以出來的蠟或是油脂,讓蓋票章上的紅墨水乾不了,選票一折,很容易就花掉,變成廢票。3號(蔡英文)的蓋章處則是正常的,容易吸收紅墨水的紙張」。該文章更說,「如此可製造大量韓粉的票成為廢票,殺人於無形,造成詐菜大勝,還可拿詐菜民調一路領先當佐證。除非有人能把可疑的選票帶出來做化學驗證,而且能證明這選票是中選會印的,否則很難揭穿李進勇的詭計」。

中選會嚴正駁斥 依法提告究責到底

中選會對此表示,網傳「選票印製奧步,在選票蓋章處印上蠟或油脂,讓選票變成廢票」,本會嚴正駁斥,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及相關規定,本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及點算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中選會指出,此類不實訊息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的不法意圖,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本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依《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規定,予以究責到底,也請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傳播以免觸法!

中選會提醒,假訊息涉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甚至違反《選罷法》,最重處5年徒刑,中選會將依法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