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二審再敗訴 北選會:選務人員受盡委屈

丁守中二審再敗訴 北選會:選務人員受盡委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高等法院今(17)日二審再次宣判丁守中敗訴,也等同宣告台北市長選舉紛爭落幕。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表示,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辦理,一定非常公正,經得起檢驗,「謝謝選務人員,這一年來大家受盡委屈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絕對無違法或故意疏失

身兼北市選委會主委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選務是一條鞭的,屬於中央管轄,是非常中立的單位,專職人員考績都不在台北市,代表根本不可能影響她。當時九合一大選會混亂,因為綁了10個公投案,這個結果證明,雖然選務不是盡善盡美,也有一些瑕疵,但是絕對沒有任何的違法或故意疏失的地方。

二審判決釐清事實 法院還選務人員公道

黃珊珊強調,今年的選務會在這個基礎之上,記取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教訓,盡量做到最完美,相信沒有一個選務人員有任何私心,尤其是在公開公正的開票場所,不太會有上次監察委員所指,選務人員有任何個人或整體作票的問題,今天這個判決只是釐清事實,謝謝法院還給選務人員一個公道。

北市法務局長:二審判決在市府預料之中

黃珊珊指出,希望選務人員都能拾回對選舉的信心,希望不要因為可能的爭議,造成選務人員以後都不敢當選務人員。而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補充,由於綁公投10個案子,確實行政上可以再檢討,但沒有構成法律要件,因此沒有違法,二審判決在市府預料之中。

2018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之戰戰況激烈,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事後丁提選舉無效訴訟;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丁敗訴,高等法院二審今日上午11點結果出爐,宣判丁守中敗訴,按規定、不得再上訴,全案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