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喊「下架吳斯懷」 籲全民站出來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親中色彩濃厚的退役中將吳斯懷,被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四名之後,「下架吳斯懷」幾乎已經成了,民進黨的競選口號。現在更進一步,民進黨下週日,將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的集會,呼籲全民站出來。

立委候選人(民) 吳怡農:「我們在11月28號,我發起了這個運動。」率先喊出下架吳斯懷的吳怡農,和民進黨其他青壯派立委候選人,再次一起站出來。退將吳斯懷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四名,但親中色彩引發爭議。民進黨現在進一步把「下架吳斯懷」的口號升級為具體行動。

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我們在12月29號,我們將要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之夜。」立委候選人(民) 周江杰:「不下架吳斯懷,那我要呼籲全國的鄉親朋友,我們必須下架國民黨。」

不過被提名後相當低調的吳斯懷,接受廣播專訪,再次強調他會捍衛中華民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國) 吳斯懷(12.19):「我這一輩子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如果兩岸武力相向,我粉身碎骨就會支持中華民國。」

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至今所作所為,看起來比較像是讓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跟著人民大會堂裡面所有中共的高官,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那一刻起,你(吳斯懷)心中就已經沒有中華民國。」「下架吳斯懷」是否真的會成為全民運動,政黨票開出來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