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3政策照顧人民「少到老」 張善政:不惜粉身碎骨

提3政策照顧人民「少到老」 張善政:不惜粉身碎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的副總統政見會,今(20)日由公視舉辦,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第三輪開頭,先是回答賴清德質疑的「兩岸政見」,並提出「生育和長照政策」。

張善政表示,「一國兩制,over my dead body是誰講的」、「會願意為台灣粉身碎骨這句話是誰講的」、「願意拿起槍桿子來保衛台灣這句話是誰講的」,都是韓國瑜總統候選人講的,他說,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都會努力的捍衛台灣,差別在於,「我們覺得這個隔壁的老大哥鄰居,我們不要每天和他惡目相向,我們在保有我們主權跟安全情況下,我們希望兩岸有比較和緩的關係,差在這裡」。

回應「暖男變憤青」 張善政:官逼民反

賴清德在第二輪開頭說,張善政從暖男變成憤青,張善政回應指出:「的確有很多人說張善政,你這半年多來,好像講話力量、力道越來越重,這感覺跟賴前院長非常相近,我要回答說,對,沒錯,各位朋友,你如果看到楊蕙如這個網軍的事情,你還如果能夠平心平氣,心平氣和和別人討論這個網軍,而不生氣,我真的佩服你,我想這個楊蕙如這個事情當然生氣,去年公投過了這麼多案子,蔡政府視而不見,後來又通過一個案子,把公投沒收,變成明年的總統大選沒有辦法跟公投同時舉辦,叫做公投沒收,這些你提起來你會不生氣嗎?古時候有一句話叫官逼民反,那個反是造反的反,今天我們當然不可能造反,但是在民主時代,官逼民反的意思,就是我們要出來跟我們的政府嗆聲,你這樣做我不爽、我不滿意,所以如果民進黨能夠變成一個就事論事,努力執政的政黨,我跟賴清德前院長保證我會很快回歸到一個暖男」。

張善政:三項政策從小照顧到大

張善政提出「三項從小照顧到老的政見」,其中包括「幼兒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生育補助費及0到6歲666育嬰養育費直接交到父母手上,父母決定怎麼養,國家都來幫忙。國教向下延伸,5歲幼兒學前教育義務化;4歲、3歲入幼稚園幼兒教育免學費;成立0到3歲幼兒發展中心,協助嬰幼兒早期療育與潛能開發;從懷孕期開始提供家庭育兒支持。照顧小孩很辛苦,尤其現在很多雙薪家庭,因此他們用政策支持多元托育服務,例如協助家長減壓服務、工作再設計等措施,全力降低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

張善政表示:「我們執政後將設立『青年發展委員會』(由教育部青年署升格成立),統籌協調跨部會各項青年發展政策。除要協助年輕人加速產業升級轉型,協助青年高薪就業、全球創業外,也將盡力解決青年居住的問題。我們知道剛出社會的青年手上沒有錢,我們提供青年第一桶金,支援結婚、育兒、租屋、學費…等用途,工作十年後再逐年攤還。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所以我們要減輕青年居住負擔,提高房租列舉扣除額及首購房貸利息扣除額,擴大青年租屋補貼、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的直接管道。年輕人沒有房子住、老人沒人陪、小朋友找不到好學區,所以為什麼不把幼青銀打造成共同生活空間,在都會區內進行公有土地合作開發、閒置公有房(校)舍改建活化,結合餐飲、商場與長期照護等設施,打造優質青年社區」。

預防勝於治療 張善政:開創智慧醫療

張善政說:「我們來談長照、醫療,台灣即將於2025年進入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的超高齡社會,健康、醫療、長照是全台灣都要面對的重大課題。蔡政府一直以長照2.0每年花多少錢當做政績,今年有300億,說明年還要花400億。這不是政績,而是在花百姓的錢,政績要看服務了多少人?有沒有避重就輕?講到這邊我很難過要說,我自己的母親失智後臥床十餘年,我知道長期照護親人的辛苦,對於台灣近年來發生越來越多夫妻、親子相殘的長照悲劇,覺得心有戚戚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提出三項政策,為了確保財源穩定,開辦長照保險,建構長照服務網絡。從個人、企業以及政府三方投入的方式,用全民互助補強國家照顧。生病再花錢已經來不及,我們要改革健保支付標準,讓民眾的健康管理、慢性病控制、預防醫學也可以獲得健保給付。預防勝於治療,將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科技引入醫療及健康產業,開創智慧醫療,建構大健康產業,開發智慧醫療」。

和人民一起打拚 張善政: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張善政指出,蔡政府執政三年多來,藉由「轉型正義」之名推動所謂的「社會改革」,不管是強行推動的年金改革、還是僵化而不切實際的一例一休、乃至幾乎打掉重練的長照2.0 ,都在未能解決舊問題的情況下,製造出更多的社會分裂與爭議。

張善政表示:「台灣走過風雨飄搖、民生艱困的年代,我們也曾創造產業輝煌、人民富足的歲月。現在呢?這三年多來,時局的困境、庶民的期待都讓我在想,與其我跟大家一起發牢騷,不如化作滿腔熱血為民興利,去做我能做、做我該做的事,所以今天我站在這裡,這就是我的承諾,為台灣這塊土地,為中華民國所有人民,我跟韓國瑜都會『粉身碎骨在所不惜』。換句話說我跟大家一起打拚,我們有信心讓我們的國家再次強大,再次創造台灣奇蹟,實現國家安全人民有錢、安樂富足的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