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屏東壽元村長陳明倫罷免成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公民團體昨天,正式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提議書,不過事實上,罷免新制實施以來,第一個遭罷免成功的案例,就發生於2017年的屏東縣壽元村,當時的村長陳明倫,沒經過多數村民同意,就蓋了納骨塔,加上對村內公務事務、消極沒作為,被村民成功罷免下台。

公民團體26號,正式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提議書,事實上,罷免新制上路以來,真的有人被罷免,2017年屏東縣壽元村,當時的村長陳明倫,因為消極沒作為,嚴重違背民意,辜負村民寄託,而成為第一個,遭罷免成功的案例。

村民:「他沒有跟我們座談會啊,啊,我們心生不滿啊。」2014年以455票當選村長,但是上任後,先是沒經過村民同意,就讓鄉公所在村內,建了納骨塔,加上對村內公共事務,不積極,讓陳明倫在2017年8月,確定遭277票罷免下台。

屏東縣壽元村長潘景裕:「不簡單,全國第一次有罷免案可以過這樣啦。」當時的村長陳明倫,從此不再參與政治,這件因為違背民意,而成為選罷新制上路後,遭罷免成功的,第一個案例,也讓人看見,現今民主社會,重視民意有多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