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同框 育兒政策2.0版有共識?!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7日)上午再度同框,出席論壇。郭台銘拋出「0到6歲國家幫忙健康養」的育兒政策2.0版,柯文哲也呼應,光靠補助的育兒政策根本無效,兩人雖然互動融洽,不過郭台銘和民眾黨候選人合照,又替國民黨候選人站台,惹得部分郭粉不開心,郭台銘說,他只有一個初衷,就是別讓國會一片綠油油,民進黨獨大,這是權力的暴行。

主持人(聲源):「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論壇趨勢,讚!」好久不見的郭柯同台,再度上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坐在一起大談健康和生技產業,更拋出育兒政策2.0版本。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0到6歲國家健康幫你養,經過一個基因的修補,可以生出來的小孩,我們希望百分之百是健康。」台北市長柯文哲:「0到6歲國家養OK,但是這個政策引導作用,到底要怎麼決定,這個要思考一下,只有發生育補助是沒有用,因為後面那個教育費更高。」

郭台銘主張0到6歲國家健康養,柯文哲也說光靠補助根本沒有效,兩人的育兒政策所見略同,但是在選戰的舞台上,郭台銘先和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合拍宣傳照,又幫同一個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站台,讓郭粉很不滿甚至揚言退出粉絲團。

今年選戰的特色之一,就是小黨特別多,第三勢力想要冒出頭,政黨票不能不爭,但郭台銘和柯文哲之間,究竟有沒有合作空間,從兩人的互動來看,似乎各有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