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嚴「民意反統一」 國民黨中常委:反統一請離開黨

蕭敬嚴「民意反統一」 國民黨中常委:反統一請離開黨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戰敗後,開始黨內的檢討,其中青壯派首開第一槍,要求黨內改革,年輕人也發起「青黨」活動,另外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反對統一」,但是「反對統一」這段話,則被國民黨組發會前主委、中評委張雅屏批評「不支持統一,請離開國民黨」。

蕭敬嚴:台灣民意就是反對統一

蕭敬嚴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的民意就是三個觀點,第一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二是主權獨立不容侵犯;第三是反對『被統一』,但實際上大家就是反對『統一』」。

張雅屏:反對統一,請離開國民黨

對此張雅屏在臉書發文指出:「該辭職的還沒走?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中華民國的根本大法,是中華民國憲法。因此,中國國民黨必須捍衛憲法。若不能捍衛憲法,或不願捍衛憲法,請離開中國國民黨」。

張雅屏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中華民國憲法所涵蓋的領土,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還大。若反對統一,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即不可能捍衛捍衛中華民國」。

張雅屏呼籲:「蕭主任,您當年曾擔任過青年團總團長,若當時的參選政見就是反統一,我敬佩你至今的一致。若您現在以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身份提出反統一這種不知所以的立場,很抱歉,請離開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