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美友誼 薛瑞福卸任後專程訪台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底才卸下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的薛瑞福,這幾天專程造訪台灣,今(19)日應邀前往國防安全研究院,對強化台美關係以及印太區域安全發表演說。薛瑞福也注意到近日共機繞台事件,也認為美國可以進一步協助台灣拓展國際參與空間。

戴上帽子比個讚,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曾居中促成M1A2戰車及F-16V戰機等軍售案,對台友好,卸任後造訪台灣,談的還是台美關係,但對於其他議題也多所著墨。

美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不論中國這麼做(軍機擾台)是因為要展現自信,或是因為不安全感或不確定感,都顯示中國政府對於改寫這套劇本沒什麼想像力,也沒有興趣。」

美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我們希望北京當局還有地方政府都能對此(疫情相關資訊)公開透明,目前為止台灣的防疫堪稱典範,我認為美國也做得不錯。」

美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開創新的國際組織、開發新的夥伴,如果當前的機構無法滿足台灣進行實質而且有意義地參與,尋找可以解決的方式。」

薛瑞福現在已經轉任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但他也強調未來會持續為台美關係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