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質詢稱「蔡英文挑釁中國」 陳柏惟怒嗆回擊!

吳斯懷質詢稱「蔡英文挑釁中國」 陳柏惟怒嗆回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備受爭議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今(19)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表示總統蔡英文曾對《BBC》表示,要中國面對現實,尊重台灣,更說台灣已經做好戰爭的準備,中國侵略台灣的代價非常高。他認為蔡政府挑起戰端,特別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蔡英文重申主權 吳斯懷批「揚言開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專訪總統蔡英文,1月15日刊出的報導中,蔡英文表示,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並強調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和選舉。她強調,台灣有民主和亮眼的經濟,值得中國尊重,而兩岸之間要對話,關鍵是中國必須面對現實。蔡英文表示,台灣有不錯的軍事能力,中國若要侵略台灣,代價會非常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因親共立場遭到質疑,從參選至今備受爭議,台灣民眾也相當關注他當選後的表現。吳斯懷今(19)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出蔡英文儼然成為一位軍事強權領導人,他質疑,若是雙方動起干戈,台灣也將付出代價。他痛批蔡英文「揚言不畏開戰」,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怒批吳斯懷矮化主權 陳柏惟: 他要下架台灣!

文件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撻伐,同是本屆新科立委的「3Q哥」陳柏惟也發文指出,吳斯懷的書面首次質詢,竟然是批評蔡英文總統不該挑釁中國,他強調只要中國一天不放棄武統台灣,台灣就必須面對中國開戰的風險。不去抨擊侵略者加害人,反而指責被害者抵抗暴政的決心,他批,難道吳斯懷已經準備直接投降了嗎?

陳柏惟表示,中國長期存在吞併台灣的野心,吳斯懷卻直指蔡政府重申國家主權的發言是 「挑釁中共」,意圖協助邪惡中共政權抹黑政府,煽動恐懼,矮化國家主權,降低我國自我防衛,抵禦外侮的意志。他說,可以預見這不會是吳斯懷最後一次出擊。讓他感慨「沒有下架吳斯懷,吳斯懷就準備下架台灣」,陳柏惟承諾,要在國會牽制吳斯懷,降低他叛國、賣國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