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居家檢疫、隔離政策 罰則將提高到100萬

違反居家檢疫、隔離政策 罰則將提高到100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經常傳出居家檢疫者,亂跑連絡不上,甚至填寫假資料規避,遭到地方政府公布相關資料,引發民眾恐慌,而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辦「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有出席,會中他也說,行政院已拍板,居家檢疫者拋拋走,將提高罰則到100萬,就等立法院通過。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會中指出,居家檢疫者不聽從政府防疫政策、故意離開,將實施集中管理,如果中央能力無法負荷,新北市則願意扛起責任。

違反居家檢疫罰則 最高將可罰100萬

陳時中表示,未來居家檢疫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中央和地方要一起合作做好防疫,武漢肺炎病毒相當狡猾,有系統、步驟防疫,全國要一起動起來。他說,新北市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民眾可以滿足各項需求,系統完成後,若不聽話就會重罰,原本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可以罰1至15萬元,居家隔離6至30萬元,行政院提高罰則,違反居家檢疫可罰10至100萬,居家隔離可罰20萬到100萬元。

願意協助中央! 新北市釋善意

侯友宜則說,故意不配合居家檢疫相關政策,新北市絕對會採取強硬手段,他說,若中央無法負荷,新北市願意扛起責任,只要在新北市故意離開不聽指揮「拋拋走」,市府將以集中管理的方式約束。只要中央授權,若中央無法負荷,新北願意針對隱匿、逃跑者,設置集中檢疫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