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延期 陳時中讚:宗教界領袖們有是有智慧的

大甲媽遶境延期 陳時中讚:宗教界領袖們有是有智慧的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避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疫情擴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7)日宣布,將「延期」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宗教界是有智慧的,感謝各方與政府站在一起,全力防疫、避免社會對立的情況發生。

大甲媽暫緩遶境 陳時中感謝各方配合防疫

陳時中表示,上午聽聞大甲鎮瀾宮宣布延期遶境活動,他個人先是「鬆了一口氣」,接著感謝內政部積極與宗教團體、宗教領袖們溝通。

「相信宗教界領袖們有是有智慧的」陳時中提到,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界特別大型的活動,如今面臨武漢肺炎,主辦單位們對於是否如期舉行,還是取消加強防疫,及可能產生社會對立,或者對疫情有不利發展的情況下,找出「最適合的路」,陳時中再次感謝宗教界領袖們的努力、承擔,以及信眾們的支持,與政府站在一起,共同防疫、避免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