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急速飆升 中國大力拉攏「找朋友」

南韓疫情急速飆升 中國大力拉攏「找朋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確診病例逾千例,成為除了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對此,中國外交官王毅表示,中韓互相近鄰,會給予南韓必要幫助。

感謝南韓支持 中肯定韓防疫措施

針對南韓疫情持續升溫,王毅表示,中韓互為近鄰,守望相助,休戚與共。中方感謝韓方對中國抗擊疫情一直給予的大力支持,銘記於心。

王毅強調,近來南韓疫情加劇,中方感同身受,並積極評價韓方採取的快速、有力防控舉措,相信韓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南韓有困難了... 中國想當隊友?

王毅說,「韓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方願向韓方提供必要幫助,支持南韓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他指出,雙方可建立健全外交、衛生、疾控等對口部門溝通交流機制,及時通報各自採取的政策舉措,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救治、藥物疫苗研發等方面合作。

王毅表示,從各國防控疫病實踐包括此次中方抗擊武漢肺炎疫情的經驗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

相信兩國感情會加深!中國趁「疫」拉攏南韓

王毅認為,目的就是為了有效維護中韓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信我們共同戰勝疫情之後,中韓友好感情會進一步加深,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會更加活躍」。

王毅表示,疫情會對中韓交往和經貿合作造成一定影響。雙方要努力將其降到最低,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支持幫助受影響的行業企業渡過難關,維護中韓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雙方務實合作繼續有效開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