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品外銷再突破! 蔡英文公布好消息

台灣農產品外銷再突破! 蔡英文公布好消息 | 華視新聞
蔡英文指出台灣又有農產品成功外銷國際。(翻攝/蔡英文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農產品成功外銷國際啦!總統蔡英文今(3)日透過臉書向國人發布好消息,指出台灣近日除了成功突破檢疫障礙,把鳳梨賣到澳洲,萵苣也不再受長途運輸的限制,順利賣到了沙烏地阿拉伯。

繼芭樂賣到美國 鳳梨、萵苣也成功外銷國際

「前陣子,我們才把台灣的芭樂賣到美國」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她要跟大家報告幾個好消息,雖然國內正在防疫,「但是我們的農產品外銷工作依然沒有停止」,包括台灣鳳梨、萵苣成功再開拓外銷市場的大突破。

蔡英文指出,近日我國終於突破了檢疫的障礙,要把鳳梨賣到澳洲,也突破長途運輸的限制,把萵苣賣到了沙烏地阿拉伯,還有柑橘持續外銷到了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等地;這些成果,都要感謝農委會以及地方政府團隊的努力,「證明我們過去四年,加強農產品外銷,開拓全世界市場,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

蔡英文說,她要特別感謝台灣的農民,同時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農產品,用行動來回報農民的辛苦,也承諾未來政府會繼續加強生產管理、安全用藥,也會更努力行銷台灣的蔬果,讓全世界都享受到台灣農產品的優質風味。

鳳梨終於外銷澳洲 農委會曝背後4道嚴格關卡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公告的消息,澳洲對於進口的鳳梨,要求相關檢疫條件必須通過,包括:1鳳梨鮮果實必須生產包裝自登錄認可並有溯源管理的供果園及包裝場、2輸出前須除去冠芽並經溴化甲烷燻蒸2小時,以殺滅擬鳳梨嫡粉介殼蟲與木瓜秀粉介殼蟲等有害生物、3供果園及包裝場須經過農糧署登錄、4燻蒸檢疫處理設施須經過防檢局認可等。

農委會指出,台灣鳳梨因為具有香氣濃郁、甜美多汁、皮薄、果質纖細等特性,近年外銷成績亮眼,光是2019年的外銷量值就高達5萬公噸、約18億台幣,目前可輸銷的國家,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澳門、汶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印尼、帛琉、關島、馬紹爾、荷蘭、俄羅斯、澳洲等國家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